长大主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期刊中心无私奉献,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2-01-01 / 浏览次数:192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校园的宁静,学校正常工作秩序按下了暂停键。学术期刊管理中心按照学校要求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尽力维护期刊出版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长大人的使命和责任。


面对困难,“我先上”!


发生疫情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封闭管理,并在全校范围内征召志愿者。学术期刊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天编辑人员居家隔离并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最后选定在校内居住的非B接非C接人员芮海田、宋庆国、赵志宏、任璐、马勇、刘艳参加学校志愿者服务工作。


作为南校区北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之一,芮海田既要对接南校区北院省上疫情防控领导专班,又要督促南校区北院环境消杀、巡查保卫、垃圾清运等工作。从19日参加志愿者工作以来,他一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毫无怨言,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任璐在参加志愿者期间承担了疫情专班的办公室工作,负责规章制度起草、文件制作、协助物资保障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宋庆国在前期工作中引导南校区南院家属区教职工及家属核酸检测检录工作,协助社区发放防疫物资;后期被抽调到南校区北院疫情专班负责办公室的文件起草、撰写会议纪要等工作。赵志宏克服身体不适,一直从事志愿者工作,主要参与环境消杀和垃圾清运等工作的巡查,还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期间支援监考,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马勇负责防疫期间南校区南院工作组的会议资料整理、会议纪要起草等工作。他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贡献了一份力量。


面对困难,“我能行!”


大家在抗疫工作前线连续奋战10余天,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组织隔离人员转运和隔离期满学生安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刊中心副总编、《Journal  of Road  Engineering》编辑部主任韩跃杰因封校当天在下班后与国外专家连线视频会议而滞留办公室。在面临去隔离酒店还是办公室就地隔离的选择时,他毅然选择办公室就地隔离以便继续工作,只为更快更好地完成《Journal  of RoadEngineering》出版前的筹备工作。


面对困难,“我能干!”


疫情期间,各编辑部的工作资料被封锁在办公室,在没有办公电脑、稿件资料、排版软件、打印机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期刊按期出版,各编辑部绞尽脑汁。他们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借助QQ、微信、视频会议、邮件等形式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各编辑部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每周开一次线上碰头会,正常开展稿件处理工作;做好与作者、外审专家线上联系;对于已经录用的稿件,虽然暂时无法印刷,但与知网积极联系,进行网络首发。


面对疫情,学术期刊管理中心全体编辑部人员团结协作,在主动抗击疫情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证期刊出版工作正常、有序推进。无论是逆行而上的志愿者,还是坚守岗位的奋斗者,他们秉持学术期刊人缄默不言、踏实肯干,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的优良品质,构成了学术期刊管理中心“铁军”队伍。他们相信,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微薄之力汇聚便可筑起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