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中心简介

    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是长安大学直属单位,成立于2019年9月,负责长安大学编辑出版的学术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和管理,为长安大学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为交通运输、国土资源与环境、建筑工程、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

    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下设总编室、办公室2个行政科室及《中国公路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英文)》《地球科学与环境学报》《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长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长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道路工程学报(英文)》8个编辑部。总编室的主要职责是指导8个编辑部的业务工作,制定期刊的各种编排规范、标准,协助各个编辑部制订年度报道计划, 监督报道计划的执行情况、对编辑人员进行业务考核及期刊的审读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行政工作、财务工作、发行工作及对行政人员进行考核。

    长安大学学术期刊管理中心现有职工35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6人,其他人员2人。